close

服用以下文章前請注意:因為政治人物講話太機車,不得已只好自問代答,試圖滿足大眾之疑慮,對談內容純屬虛構,旨在搏君一笑,歡迎當事人立馬說明,得罪處請大人包含,不要提告

 

台灣政壇最大的問題是話講不清楚,或不想講清楚

 

柯建銘先生是因為太愛吃淡水鐵蛋,已經像檳榔成癮,嘴巴裡老是含著蛋,以致講話很難清楚。其他政治人物皆好實問虛答,不對題講一堆、動輒跳針學姐姐、更嚴重的是選擇性失憶,重要的一律想不起來,或者謝謝指教趕快跑。正因如此,我的主子(她叫張瘦子)覺得訪問那些彆扭精,盡看些賤人矯情,一點意思都沒有。

 

張主子覺得我讀了好幾年心理研究所,老是吹噓自己心理分析有多行,於是叫我收集議題,乾脆自問自答好了,搞不好更接近事實,民眾更想聽。

 

她說:「The One,這就像在演駭客任務,一切都是臨場反應,出了狀況我可不救你,文章是你寫的,就像人是你殺的。我只要求公平採訪,三黨都要寫,我知道你的政治傾向,報導不平衡,出事自行了斷。」

 

The One 說:「張瘦子老闆,妳建議先寫哪個?」

 

「叫我女神,妳以為叫瘦子我就會高興嗎?當然從最火紅的小辣椒開始啊!她話最多最辣、最會給人打臉,也最敢告人。你要是連這個都寫不出精彩的內容,也不用混了!你要是活過這一關,應該誰都可以寫了。」

 

「可是政治很敏感耶!」

 

「別囉嗦,又沒叫你動刀動槍,只是動腦跟動動手指頭,太便宜你了!記得找家咖啡廳寫,別浪費公司的冷氣,喝咖啡的錢看點閱率,按讚破20萬咖啡錢算我的」

 

「好吧!我寫」

 

 

洪秀柱候選人基本資料?

 

1970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學法律系,那個年代考律師很難

1971-1975擔任臺北縣立秀峰國民中學訓導主任,大學畢業隔年,就在大學老師推薦下當了五年主任,咳!那個年代

1975-1979年在台北縣立板橋國中擔任訓導主任及教務主任,31歲就當上兩個重量級職務,應該要當校長了吧?

1979-1980國立華僑實驗高級中學當輔導組長,1980-1990年擔任國民黨的黨工,這樣的調動大概只有在戒嚴時期才有吧?

199042歲就當上立法委員,長期任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, 2012成為第一位女性立法院副院長,何德何能啊?

2015719日獲國民黨正式提名為總統候選人,指出「治惡鬥、民粹橫行,讓國家發展陷入泥淖,讓社會陷入脫序混亂我們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、交給民粹治國,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…和平、開放、均富、道德是秀柱希望引領國家要走的道路。誠實、尊重、包

容、慈悲是我信仰的價值…洪秀柱要贏、國民黨要贏,中華民國才會贏!」其政見「恢復閣揆同意權、降低投票權年齡、能源政策、兩岸關係」

 

 

(The One奉女神指示,對談只求幽默與辛辣,內容純屬虛構)

 

您長得像小夫的媽媽?

 

請問洪秀柱女士,大家都說你長得像小叮噹裡面那個小夫的媽媽,請問你自己覺得像嗎?(以下洪秀柱女士簡稱「洪」,The One簡稱「汪」,取其聲音像狗叫之意)

洪:有像嗎?真的?小叮噹老是喜歡演穿越劇,我跟習近平主席一樣都覺得不妥。

汪:我特別準備了圖片給您參考,這是新聞台播出過的喔!

洪秀柱   

洪:真的?我眼睛哪有那麼大、嘴巴那麼翹?頭髮也好看多了,是哪家電視台這麼沒水準

 

汪:是T台啦!

 

洪:T台喔…痾,那就算了,可以訪問點正經的嗎?小夫的媽不是尖酸、勢力、刻薄嗎?跟我一點都不像,我的價值可是誠實、尊重、包容、慈悲』喔!

 

 

您對宋省長的參選?

 

洪秀柱女士,接續您誠實、尊重、包容、慈悲』的價值,您對宋楚瑜主席的參選曾經表示過「我很難表達尊重,但是我也不必表示遺憾台灣社會不喜歡政治人物不問是非,只問藍綠,也不喜歡政治人物遊走四方,獲取利益」,這似乎和您尊重與包容的價值有點不符合?

 

洪:有嗎?哪有?做記者的要用點心嘛!我不是把誠實擺在第一位嗎?我還是覺得誠實最重要,政治最忌心口不一,遊走四方,有誠實才有是非。

 

汪:但是就算說個「尊重」,也是人之常情嘛!這樣別人會說您度量不夠?

 

洪:誰?誰敢說我沒度量?是周玉蔻還是胡忠信?我會讓他們得到該有的懲罰的!也不想想我當了那麼多年的訓導主任。從政這麼多年,藍綠是非我看得很清楚,記得要說宋「前」主席,他沒有做主席很久啦!像現在國民黨也都把榮譽主席的榮譽也拿掉了!要進步嘛!不能只活在過去的光環裡嘛!

 

您會持續藍綠對立嗎?

 

汪:您在國民黨政見會中的演說指出「我們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、交給民粹治國,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」這樣的公開指責似乎有道德毀滅的意涵,會不會不管到最後誰當選,都無法朝野和解,繼續藍綠惡鬥呢?

 

洪:你念的課綱是哪一個版本的啊?你沒聽過金庸小說裡的正邪不兩立嘛!和平、開放、均富、道德是秀柱希望引領國家要走的道路,最後那個道德最重要。

 

汪:喔!是,小的才疏學淺,搞不清楚原來先後順序有這麼大的學問。那請問你演說中提到的邪門歪道指的是?包括王金平嗎?還有所謂的「聖戰」一說,請問敵人是誰?該怎麼打?

 

洪:邪門歪道指的是誰很清楚嘛!你記者做幾年了?菜鳥嘛!老闆是誰? 「女神」?都幾歲了,是早前黃義交的寶寶們之一,像是周*寇之輩嗎?(OS:女神請原諒她,她只是忌妒你年輕貌美,又有男人緣)

 

女神忍不住從導播室衝出來(因為黃義交當年嫌她太小、太幼稚,沒被吃到,懷恨在心?):所以依您的意思,邪門歪道就是共產黨、台獨,及他們的同路人,也就是你當訓導主任時流行的三合一敵人嗎?可是現在您說一中同表,那代表共產黨人是您的同路人嗎?

 

洪:女神你不錯嘛!薑還是老的辣,我從政這麼多年,是非對錯我看得很清楚,共產黨早已不是以前的共產黨,但是台獨跟其同路人依然是我們聖戰的目標。

 

女神:洪秀柱「女士」,您還是沒有回答一中同表,以及您是不是共產黨同路人的問題。

 

洪:這種問題很簡單啊!你的思想太狹隘了,就是大家都是同文同種的中國人,講一樣的語言,幹嘛有黨派之分。等到我選上總統,課綱好好調,差異會越來越少,自然就很容易「表」了嘛!妳沒有看兩岸通婚越來越普遍,眼光要放遠,先簽和平協議,兩岸紅利很多的。(女神被氣到回房間吃鎮定劑了)

 

 

您對兩岸的看法?

 

汪:談到和平協議,您真的認為中國共產黨一定會遵守嗎?歷史上多的是烏三小路用的和平協議,最終要求簽訂協議的國家大都以被征服收場。

 

洪:第一,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,所以協議第一條是中國人不打中國人,國共內戰死人無數不准再發生,違背協議的是小狗。第二,要確定共同敵人,對台獨跟其同路人、支持者發起聖戰。第三,當然是訂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世界唯一被接受的中國,訂定對岸民主自由時間表跟兩岸統一時間表。怎樣,我的思慮很縝密吧?哪像其他政黨只會自取滅亡,要發起聖戰,維護中道啦!(這一下大家應該知道了,所謂的中道好像就是兩岸邁向一中的道路)

 

 

您對台灣經濟的看法?

 

 汪:我們已經討論了很多比較政治的議題,您也解釋得很清楚了。您的政見包括恢復閣揆同意權、降低投票權年齡、能源政策、兩岸關係,但沒有太具體提到經濟跟年輕人的就業與未來。目前的出口發生狀況,不但沒有兩岸紅利,紅色供應鏈的崛起似乎更構成威脅,不知道您的看法怎麼樣?

 

洪:你這又是以偏概全了,是因為我們服貿拖了這麼久都不處理,貨貿就沒辦法繼續,自然其他的FTA都卡關了。只要這些都通過,紅色供應鏈不會有威脅的啦!會嗎?所以大家一定要支持我所帶領的小雞們,只要國民黨依然是國會大多數,我一定讓張慶忠委員當黨鞭,甚麼貿、甚麼鋼、甚麼核四,一天之內表決過關。反對黨、學生聯盟,甚麼東西南北社的,只要敢非法集會,聖戰之下一定攻無不克戰無不勝。(怎麼覺得像義和團復辟,混身起雞皮疙瘩啊!抖~)

 

汪:那產業轉型、年輕人的就業、薪資結構?具體策略和計畫呢?

 

洪:目前我們國民黨的皓月尹啟銘先生正在努力規劃中,他說那時要不是行政院憂讒畏譏、讓他匆促下台,這些早就處理好了,股市不知已經幾萬點了。所以我才說馬總統人太好,不夠堅持,早就該發起聖戰,把台獨以及其同路人一律以內亂罪議處。

 

 

您會跟馬總統切割,甚或批評嗎?

 

汪:有人批評馬英九總統是自戀型人格的代表,所以即使做得天怒人怨,依然無法接受自己有問題,所以連您也不敢跟他切割,只能欲言又止。

 

洪:甚麼是自戀?每個人不都是應該有自信嗎?馬英九就是不夠有自信,推動改革不夠徹底。想想要是媒體還是當年黨政軍進駐的時代,要不是國民黨的A咖都是小孬孬的男人,就不會有這麼多胡說八道的名嘴,躺著選的就不是空心菜,而是小辣椒了嘛!

 

 

年齡跟體力對參選有影響嗎?

 

汪:條阿籽,不,是柱柱姐,原諒我的台語不好。這次要不是您的參選,我怎樣也看不出您已經67歲了!

 

洪:沒禮貌!不知道女人年齡應該是祕密嗎?

 

汪:其實訪問總統候選人,年齡不得不提,既然您不喜歡,那就換輕鬆一點的好了!柱柱姐(OS:應該是大嬸級的叫姊姊有點奇怪,為了生計不得已),您真的看不出年齡,真是駐顏有術啊!請問您平常都如何保養的?

 

洪:這還差不多!我哪有需要保養,天生麗質嘛!

 

汪:那請問您有素顏照嗎?現在最流行很萌的素顏照了!

 

洪:你不知道我叫小辣椒嗎?青秀柱講團,來人啊!把他拖出去掌嘴。不行,不能打頭,鞭刑伺候

 

 

採訪心得:椒更是老的辣,以希臘美少年納而西瑟斯(Narcissus)的圖片做結,祝福柱柱嬸高票當選,延續21世紀國民黨的水仙花傳奇。

自戀  

「你不想活了」、「我告死你」,自從逃出採訪現場,耳邊老是出現幻聽...

arrow
arrow

    鍵盤狙擊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