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替國民黨,尤其是主導提名的朱立倫主席宣傳一下:

 1   

我不是國民黨籍,政黨票目前仍在思考投給哪個政黨,當然那個所謂狼來了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是不敢投的,畢竟我是比較膽小的台灣人,不屬狼族。我也不會投給民進黨,因為絕對的權力可能導致絕對的腐化,而且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年金改革跟司法獨立不是一黨獨大可以完成,需要更多的思維與溝通,考量世代正義。

 

所以最近開始研究政黨不分區名單,畢竟這些不分區的委員除了需要尊重黨意之外,專業技能跟道德原則也是很重要的。這一期的立委老是在搞一些把法案生效日期訂在卸任後的事,深深不以為然,朝野都該檢討。

 

當然我們還是先尊重塑身中國國民黨,根據目前調查,國民黨這次不分區安全名單應該有12人,最後兩位的曾永權和王貴敏知名度高就不討論了!我比較關心的是,萬一選得不理想,會不會連第十名的徐榛蔚女士,甚至第九名的張麗善都選不上呢?

 

所以讓我們先來研究一下徐榛蔚女士的小檔案

 

年齡:4?歲

家庭狀況:父親是已故的桃園縣國大代表徐振興

學歷:文化大學音樂系畢

經歷:榮亮實業公司董事長,95年花蓮縣模範婆媳

 

其實我對於徐女士一點都不熟,只知道她的先生傅崐萁很有名,在2009年就職花蓮縣長時,宣布任命離了婚卻形影不離的妻子,也就是徐榛蔚女士擔任副縣長,舉國嘩然,之後因不合法而做罷。

 

她四十幾歲,還算年輕,政治世家,對地方政治嫻熟,尤其花蓮的風土人情應該更是瞭若指掌。她的社會貢獻度從跑攤來說,應該勝過很多很多各黨各派的提名人,但是她的學經歷要當立法委員,真的有待觀察,尤其國民黨是泱泱大黨,在政治組更優秀人選應該很多。另外,下個會期國民黨萬一不幸淪為在野黨,要為法案圍事強力抗爭,恐怕力有未逮,難怪連郝伯伯都擔心。

 

我比較關心的是,根據「393公民平台」所公布的2014財政昏迷指數,苗栗縣因為赤字高達40億元,被列入瀕臨腦死的「重度葉克膜區」,昏迷指數持續下探至3.19。而花蓮縣近4年累積了高額應付帳款,不僅被從前一年的「中重度插管區」送入「重度葉克膜區」,昏迷指數更大幅下降到只有3.12,比苗栗縣還慘。照理說,這些讓財政破產的縣長,勢必該面臨國人的嚴厲指責,而長期作為先生穩定支持者的徐榛蔚女士多少也連帶些責任。

 2   

這樣為什麼還被提名不分區呢?我在想應該是本次的總統跟立委選舉危急,需要爭取花蓮王傅先生支持國民黨很有關係吧?畢竟駱駝正在傷風感冒中,禁不起更多摧殘。

 

愛屋及烏,既然我之前表態支持朱立倫先生選上總統 (請見 總統大選你該投朱立倫的四個理由),基於民主政治慣例以及個人誠信,我在此鄭重呼籲大家一定要把手上的政黨票投給國民黨,至少要讓排名第十的徐榛蔚女士當選立委。

 

第二個政黨票我考慮的是:新黨

 

老實說,我對統一沒甚麼興趣,自由、民主、和平、尊重四大原則是我生活的必需。從小被教育要有志氣,不食嗟來食;要有勇氣,不屈膝求和。但是有一個老是錯誤民調玩不膩,感覺起來像麻糬,既沒志氣也沒勇氣,上金下平大法師說:「未來誰當總統,我們的國際人格的支持度會變得怎麼樣?這是大家要去思考,不能不去思考,那台灣如果未來一下子斷(交)了好多,那怎麼辦呢?」甚麼是國際人格啊?聽不懂啊!如果未來一下子斷(交)了好多,那又會怎麼樣呢?應該會省錢吧?總統也不會帶一堆子媒體朋友出去亂玩,萬一飛機掉下來可慘了。

 

扯遠了!為了民主憲政新契機,我支持敢衝敢拚,新黨不分區排名第二的邱毅先生。不管是他的假髮事件、指花為蕉,開車衝進地院,再再都凸顯了台灣民主的價值:自由、民主、和平、尊重,看起來就是有guts,難怪郝伯伯喜歡,哪像我留日的祖父,是位日本順民。沒了邱毅先生,我們還真的不知道台灣民主政治無恥的下限在哪裡?台灣媒體在下個會期的立法院也應該會很痛苦。

 

不是講邱毅先生無恥喔!大家千萬不要誤會,是講台灣民主政治的無恥,尤其是媒體的嗜血、沒品。每次看到奇怪言行,就蜂擁而上,管他對社會是否有不良影響,照報不誤,假如收視率不錯,還一報再報。所以邱毅先生跟泛舟哥、法拉利姊、如花妹妹一樣,只要有心出名、出奇制勝,再加上經紀人靠腰,我們這些視聽大眾無得選擇,只有低頭嘆息,順便找找無恥的下限在哪裡,可能像之前費大立委講的「混吃等死」,應該在地獄裡吧?

 

所以為了朱立倫先生選上總統,以完成馬氏許下的承諾,建議要讓徐榛蔚女士選上立委,不過這跟我好奇台灣民主政治無恥的下限無關。至於為了台灣民主的價值:自由、民主、和平、尊重,以及新聞的可看性、台灣民主政治無恥的下限,請政黨票投新黨。

 

政治新聞嘛!我們就是要看邱毅那頭真到不能再真的頭髮

arrow
arrow

    鍵盤狙擊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